這天算是比較有逛到了,因為1部沒看,就決定去探險XD
晚上也遇到了祭り,是三天來最有收獲的一天!
DSC00621s.JPG 
↑也買了土產(下面是淳扇^___^)
左上是笹だんご口味牛奶糖(新潟限定)、左下是大河劇天地人週邊米菓、中間是プッチ新潟限定版餅乾、右上是新潟仙貝(新潟米有名所以米菓類名產多),右中也是米菓,右下是新潟限定KITTY糖果盒

DSC00622s.JPG 
↑看到新潟版的我馬上買了!
因為我前年去福岡時有買福岡限定版XD
這是合照,上面是福岡、下面是新潟。
我覺得新潟的比較可愛,也有把新潟的特色(米菓、朱鷺、笹だんご)畫出來~

DSC00509s.JPG →即使是白天,街上也都沒人(汗)
新潟車站附近都是旅館和公司大樓,真的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
後來是有逛到一間有賣BL小說的二手書店,忍不住買了一本XD

DSCN0201s.JPG →很可愛的樓梯!
朱鷺是新潟名物之一,以牠為吉祥物代言新潟09年運動會。
超可愛的~丸擔還忍不住買了朱鷺的運動會週邊吊飾XD

DSC00517s.JPG →其實會場外面是海^^
後來和丸擔到會場準備看2部,1部剛結束散場出來。
會場的外面就是海,很漂亮,所以我和丸擔不顧太陽的炎熱,站在外面看風景+拍照~

DSC00549s.JPG  
↑看完控搭TAXI要回旅館時,途中看見有條街很熱鬧,司機說是祭り。
我和丸擔就很興奮,想說難得來新潟但都沒有逛到什麼特別的,所以決定去了!
一群少年們扛著這個我不知道叫什麼的東西......(順道一提東龍隊的少年水準很高,帥哥最多XD)

DSC00551s.JPG 
DSC00553s.JPG 
↑兩隊從左右兩邊出現,然後比賽(感覺像是利用扛著的東西比力氣)
此時在旁邊看的民眾會跟著么喝,一起吶喊加油。
如此熱血又團結一致,讓我和丸擔即使是外國人也忍不住一起激動起來,用力的幫忙喊加油^^

DSCN0268s.JPG 
↑我和丸擔一直在注意這位吹笛少年>//////<
他很可愛而且很認真的在表演,讓我跟丸擔不禁追著他&他的隊伍(東龍)應援(毆)
不過他有點小隻,165左右XD

DSC00567s.JPG →過神轎
比賽全部結束後,神轎抬出來了!
此時圍觀的大家通通一湧而上,排隊等著要從神轎下面鑽過去。
聽主持人介紹是說,新潟的人民過轎後,接下來一整年都會有好運。
台灣也有類似的習俗傳統,我就拉著丸擔過去排隊,也想體驗在日本過神轎沾沾喜氣。

DSC00568s.JPG 
↑從神轎出來後的比賽隊伍少年舉手歡呼
雖然是偶然參與到這個商店街祭典,但對我來說是個很棒的回憶。
我是第一次直接體驗到日本傳統文化活動,很新鮮:)
感謝讓我在新潟的最後一晚有個美好的ENDING!

DSC00578s.JPG →晚上9點的新潟街頭,依舊沒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