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在車站會合後,便搭新幹線準備前往函館!約坐了5個半小時吧~滿長的還得轉車XD
比較特別的是途中會經過青函隧道!此時新幹線是在海底下前進,座位的前方有貼這張時刻表,
提醒乘客何時會開始進入海底,當然是沒有特別感覺(外面一片黑)只是很新鮮!
第一次到北海道,原本2009年要去北海道但後來改去新潟,雖然不是看演唱會但總算踏上北海道的土地了(轉)

→第一餐是味噌拉麵!
說到北海道我就想到味噌拉麵,但其實函館有名的好像是我朋友吃的鹽味拉麵XD
居然不會死鹹耶,我雖然是重口味但還是覺得日本的拉麵湯都很鹹,意外的這碗味噌拉麵不會鹹。


↑在函館時住的旅館,居然給我們兩張床+一張沙發床,還可以登記包下大浴池泡澡又有附早餐,真的超便宜划算的!
老闆人也很nice,一直跟我們介紹函館觀光, 還可以直接跟他拿折價券或買一日券XD
一個人享受大浴池好像太奢侈,泡完澡後馬上享用函館牛奶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喝牛奶,但日本的牛奶便宜又好喝所以忍不住都會買來喝喝看~

4/23行程:東京→北海道‧函館 


↑這天很早起把早餐吃一吃準備出發,為了去有名的函館早市!
因為旅館老闆說函館的觀光景點其實幾乎用走的就可以到,不用特地買公車一日券,所以我跟朋友就決定用步行逛函館!
北海道果然4月還是很冷(抖)天氣也很陰,對怕冷的我來說是酷刑!orz
可能有點太早出門,早市沒有什麼觀光客,所以一踏進去就不停被熱情的大哥們推銷叫賣,有人招架不住>_<果然是觀光地問到我們是台灣人就馬上用中文跟我們說話XD
不過一大早的並不想吃海鮮,所以只能默默看著烤扇貝和烤螃蟹(流口水)最後我居然是買了草莓XD

 
   
↑發現偽自由女神像(?)先來到天主公教會和ハリストス正教会!
還沒到開放入場參觀時間,但我跟朋友覺得在外面晃晃拍照就好了!
還有附設幼稚園但幼稚園那邊不開放參觀,只能安靜的在外面走動~


↑在走上坡道時,往下拍的景色,最後面的是港口!
當時忍不住說不曉得是哪種類型的港口(職業病?),被朋友說都來玩了就忘掉工作的事XD
後來看到有一團修學旅行的高中生們手人一隻霜淇淋,看到前方有幾間小店,當然要買一支來吃!
口味滿多種的,但後來決定選三色霜淇淋!有哈密瓜、牛奶和巧克力~
說到北海道當然就要選哈密瓜啊啊啊啊啊好好吃可是這天氣吃冰好冷吃到最後一直在發抖 囧


↑接著來到旧函館区公会堂!買了2館共通入館券,決定另一館去英國領事館。
這裡參觀什麼都要入場費累積起來也不少(這是窮人旅行),所以有些地方就只是在外面拍照沒進去XD
看到簡介手冊有英、中、韓文版本可以索取,感動的是看到繁體中文的!這次日本行發現很多繁中糾甘心ㄟ~
公會堂裡面可以租宮廷禮服在裡面拍照,看到有修學旅行的學生挑禮服拍照,覺得滿有趣的好HIGH喔www

英國領事館是當年來函館的一隊英國大使夫婦居住的,現在改裝可以入內參觀,裡面還可以喝下午茶。
裡面每個房間都有介紹,也有當時大使夫婦在函館時的一些照片和剪報。
外面的庭院也滿有氣氛的只是當時開始下雨了沒辦法在那裡散步...(默)


↑來到港口邊,有渡輪可以搭但這種天氣......而且票價也不便宜所以就打消了念頭XD   



↑來到赤レンガ倉庫!裡面都是賣名產好誘人啊一直在裡面失控XD
朋友買的乳酪小蛋糕好好吃但保存期間太短沒辦法帶回台灣 囧
好想買當地有名的玻璃手工藝飾品...好漂亮好美但我在旅行中很怕會弄壞只好放棄。



↑午餐是在裡面找一間餐廳解決,吃了商業午餐的明太子義大利麵SET!
之後一起寄了"聖誕卡",會在聖誕節時收到你寄的卡片,於是應景的選了冬天景色的明信片!
有問裡面郵局的小姐能否寄海外,答案是可以但要多貼郵資,不過一樣會在聖誕節時收到卡片~
這樣我要8個月後才收到的耶,到時寫的內容已經全部忘光了吧XDDDDD
希望今年聖誕節前後能順利收到(←應該不會忘記吧?) 


 
↑明治館,也都是在賣名產和手工藝品,只有閒晃沒有買因為在倉庫買太多了(爆)
另外函館的水溝蓋居然有彩色的!我自從發現日本每個地方的都不一樣所以都會特別注意XD
所以在函館又拍了一系列的水溝蓋(毆)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老闆跟我們說今天天氣不太好可能無法欣賞到函館夜景,不過可以賭賭看。
看著函館山上的即時影像,覺得有點不太妙,但都特地來了還是想去看看>_<
決定搭路面電車去,我還是第一次搭路面電車耶,反應整個像死觀光客
到了搭纜車的地方發現人還不多,但愈晚人會愈多我想我們還是早點上去卡位比較實在。
 

DSC_1028
DSC_1029
↑因為天色還沒暗所以先在上面的土產店晃了一下,還做了紀念幣,然後上觀望台。
果然早點來是對的,所以馬上就卡到第一排良席,一直吹風好冷幸好我有戴手套不然手都失溫了>_<
可是天公不作美,霧的範圍愈來愈大,我跟朋友覺得不妙,結果天黑後......
幾乎都被雲和霧遮住了,完全看不到美景啊!!!(絕望)
花了錢搭纜車上山卻只看到雲海,夜景照起來像火災現場所以就不上傳了.......
發現雲層愈來愈厚似乎不會好轉了,我跟朋友只好放棄下山去。
這趟函館行最期待的夜景居然變成唯一的遺憾...也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再來一次函館啊Q_Q

回到旅館後就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教科書+LEGAL HIGH),然後泡澡早點休息。

4/24行程:函館當地觀光一整天!

DSC_1043←五稜郭公園 
DSC_1049
DSC_1060
↑吃完早餐後搭路面電車到五稜郭公園&塔,剛好遇到限定一週掛在塔上的鯉魚旗!
之前做功課時發現到函館時這裡的櫻花還沒開(要再晚一週才有機會),所以在公園散步時只能看的一大片光禿禿的櫻花樹,都只有青澀的花苞,如果遇上櫻花盛開一定很美!
五稜郭塔因為沒櫻花可以欣賞(看到明信片 由塔往下看櫻花樹超美的)而且上去也要錢所以就沒登塔了XD

DSC_1073
↑離開函館之前一定要吃北海道海鮮!!!
我們吃的那間有三色丼!可以從9種海鮮任選3種!我選了蝦、扇貝和螃蟹!
雖然我不太敢吃的,但想說機會難得看到函館很多地方賣扇貝就選了~
也有鮭魚卵但我不敢吃 否則視覺上看起來應該漂亮很多XD
螃蟹肉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蝦子也很甜不過我比較喜歡三重的伊勢海老,扇貝也不錯但還是有一點生的腥味,但整體來說很OK!
不過事後有稍微後悔不該點蝦再加一份螃蟹或是嘗試鮭魚卵~ 

其他的照片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