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函館吃完海鮮丼後就搭上新幹線前往青森!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車站是打平假名而不是漢字
因為當時查觀光景點查得有點少,所以跟朋友一起到車站的觀光介紹所請工作人員幫忙介紹,對方很熱情的拿了青森市內的觀光地圖給我們,裡面還有介紹美食真的太好了XD

→在青森時住的旅館
離市區要走一些距離所以得拉著行李找路,原本是semi double但因為衛浴設備有問題所以被換到twin了~



↑CHECK IN後跟朋友照著觀光地圖在市內走,先是去了青森市內公園(突然忘了名字)和青森縣政廳(跟去福井城時一樣只是經過XD),然後來到善知鳥神社!我在函館時都沒去神社(只有在吃冰時坐在船魂神社前面)參拜,所以就入內參觀拜拜了!
看到有龍神宮和龍神之水,感覺好威



↑之後走路到預定要去的青森物產館,發現旁邊有青い海公園,今天天氣也很好(傷心啊,前一天在函館時就陰雨綿綿orz),所以就和朋友一起坐在海邊看海、吹吹海風(是有點冷,但因為剛才北海道下來,所以覺得青森沒那麼冷XD)

 

↑進了青森物產館後就開始在美食街覓食(掩面)
首先是我在看官網介紹時就想吃的蘋果派!我選了起司蘋果派好好好好吃喔我平時不太吃蘋果派因為討厭肉桂,但這裡的蘋果派沒放肉桂而且派皮好酥! 朋友忍不住再買一個準備帶回旅館吃,我事後好後悔沒再多買一個>_<
貪吃的我看到青森限定蘋果霜淇淋!!!這當然要吃的~霜淇淋本身帶有蘋果的酸味,然後底部有新鮮的蘋果果肉和果醬!只是我吃冰很慢結果差點趕不上電影上映時間只好偷偷帶進去 囧

ねぶた漬www
這是我對青森除了蘋果之外第二個會想到的東西(感謝田口淳之介)
因為田口淳之介在カツマネ裡挑戰日本每縣的拌飯配菜,最好吃的他選了青森的ねぶた漬!
所以我在青森就想到要買這個,沒想到一出車站就看到大型廣告看版,物產館裡面也有賣!
我之後在東京去丸擔家拌飯吃了,真的滿好吃而且不會死鹹很下飯 



↑發現青森也很甘心的有繁中翻譯,但樓怎麼變成摟了?當下很想去跟工作人員指正XD
電影院內禁止拍攝。我是第一次看全景電影,360度都有螢幕, 劇場是圓型的被螢幕環繞,內容是在介紹青森的觀光景點。
拍的好棒啊尤其是自然遺址是用空拍然後360度視角很有臨場感!
不過很多時間前後螢幕都照不同的影像,讓我們一直轉頭很忙,不過場內只有我們兩位客人所以就很沒形象的一直轉來轉去XDDD

看完後更加了解青森,也覺得遺憾停留太短,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去><


↑在看完電影後,發現離天黑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決定先去填飽肚子!
看到車站工作人員給的觀光地圖介紹了青森名物:味噌咖哩牛奶拉麵,聽起來好像很好吃!!!
找了介紹上說的名店,到的時候剛好開店不過暗暗的一開始還不敢進去XD
圖片看起來似乎很重口味?但其實並不會耶!主要是味噌和牛奶的味道然後帶有咖哩的一些辛辣味,非常好吃!個人覺得比函館的味噌拉麵好吃>w<


   
↑吃完拉麵後再次回到青森物產館,晚上有綠光看起來有點陰森耶(左圖是白天時拍的)
因為我們買的入館券可以上頂樓,所以才決定去看夜景彌補前一天在函館的遺憾.......

不過果然感覺要跟函館山夜景相比差很多,就是一般的都市夜景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青森比較鄉下(?)的關係,都沒有什麼觀光客,我們上頂樓看夜景時一整層也只有我跟朋友,感覺好像包場~

4/25行程:北海道‧函館→青森(青森市內觀光)


→隔天來到弘前!
說到青森就會想到蘋果,但其實產最多蘋果的是青森的弘前市!
一出車站就看到拿著蘋果的男女雕像。


↑青森的郵筒也有融入青森的特色,ねぶた和蘋果!
回日本看志村動物園,DAIGO和小猴子北下之旅來在弘前時我驚了一下,因為我看到蘋果郵筒入鏡了XD
在青森我也有買當地限定明信片~




↑搭了公車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到達弘前的蘋果公園!
蘋果公園真的很大很多蘋果樹,但現在還不是蘋果季所以都光禿禿的 囧
到時開滿蘋果花的一定很漂亮啊>_<
樹的旁邊有標示是哪個品種的蘋果和名字由來,不過因為還沒開花在我眼裡每顆蘋果樹都長的一樣orz

DSC_1231→在休息區又吃了蘋果派>w<

↑我在休息區裡買的限定蘋果酒和蘋果汁!希望の雫很大瓶可是好便宜!不過它是玻璃瓶裝而且很重,所以我在仙台時把它喝掉了~

DSC_1242→接著來到弘前城!
DSC_1241
DSC_1258  
↑剛好遇上弘前櫻花祭!想說終於可以看到櫻花了結果櫻花比預計的晚開,弘前車站的旅遊staff說隔天就會盛開了,叫我們多留一天,但我們等一下就要去仙台了啊(汗)

有拍到要準備開花的粉紅色花苞,好想好想好想看櫻花滿開的弘前城啊

DSC_1266
DSC_1270
DSC_1274
↑根據友人的推薦,找到三忠食堂!這是田口淳之介好友中田敦彥(東方收音機)和搭檔藤森慎吾主演的電影外景地!
因為弘前櫻花祭的關係,把店移到弘前城內的祭典攤位裡,不過還是貼了許多劇照XD

當然要吃最有名的津輕蕎麥麵!
嗯...我果然還是吃不習慣蕎麥麵的口感...可是湯頭很棒很好喝,而且水杯上面的圖案也是蘋果耶www

DSC_1277
↑在前往車站準備搭新幹線的路上,看到田口小兒科醫院所以拍照留念(←夠了喔)


其他的照片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