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福井行照片請到→

京都→福井  
↑從京都準備出發到福井!在搭新幹線時喝了午後的紅茶>////<
在新幹線上跟隔壁的老爺爺聊天,他說他活了快80年第一次遇到台灣人(驚)
說一開始我跟他說話時(因為他一直咳嗽我遞衛生紙給他問他要不要緊@@)他沒發現我是外國人,
不過跟我聊了一陣子後會覺得"啊~果然不是日本人呢"我的日文是真的很破啊XD

松本零士作品銅像系列1  
↑在福井先跟友人集合,然後搭了一小時的電車前往敦賀!
是銀河鐵道999的作者松本零士的故鄉,所以街上都是相關的銅像~

松本零士作品銅像系列2  →有很多所以其他的請到相本去看XD

氣比神宮2  ←氣比神宮

有日本三大鳥居之一,同行的友人已經收集兩個了!
話說鄉下地方的日本人都好親切(?)
主動上前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非常驚訝為什麼會來這裡XD
然後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敦賀附近除了神宮之外還有哪裡好玩,以及要如何參拜等等。
他介紹我們去港口搭渡輪~但要走4KM...最近還是放棄了(喂)

寫了繪馬  
↑來到神宮就一定要寫繪馬!祈求TOUR一切順利(合掌)

發現上田XD  ←發現上田(笑)

午後的紅茶在敦賀完售  
↑在敦賀的大型大市,午後的紅茶賣光光!
請店員幫我們看~結果是完全沒庫存,一罐也沒有...後來很哀傷的在全家買到原價的XD

為了雪景  
提淳袋踩雪地  ←玩雪!
因為從福井到敦賀的途中發現有雪,興奮的我們就臨時決定下車,開始賞雪之旅XD
是個很小的車站,附近也都是住家,不過友人發現有位在山上的稻荷神社,
所以我們就沿途拍雪景、挑戰爬上山參觀稻荷神社後,就準備回去搭車了~

走了好久才到  
↑之後就前往會場!
說真的...好遠(累)從車站後大約走了20分鐘才到。
原以為會像新潟或三重那樣會有BUS之類的,結果沒有~只能用走的>_<
因為是冬天很多人都穿黑色外套(包括我),一整群FANS筆直往會場走的情景超像螞蟻歸巢啊XDDDD

和日本淳F聚會  
↑在開演前順利跟日本淳F們聚會了!
因為福井是淳F聖地,所以我認識的日本淳F幾乎都來了!!!
第一次見面好害羞~不過她們都好溫柔而且還送我小禮物XD
因為提著淳袋去所以她們一直尖叫+拍照~重生後的淳袋比較堅固幸好友人有幫我REMAKE(感激)

meme桑真的好溫柔好親切~也很耐心的聽我的破日文(囧)
幸好、幸好還能溝通...我一開始不太敢說要參加是因為擔心日文不好會尷尬><
因為有交換メルアド和電話所以之後也有私下通mail(羞)

演唱會結束後遇到善良的計程車司機。
因為太累不想走一大段路去車站還要擠快1小時才一班的電車,所以跟朋友想一起搭小黃。
可是一直等不到,STAFF說福井市內只有60台計程車,加上會場→福井市有一大段距離所以很難等,請我們放棄走路去車站搭電車,我們走在路上時剛好攔下一輛!!!
司機聽到我們在說中文問我們是哪裡來的?聽到台灣時還"蛤?"好大一聲~只為了這個來福井嗎XD

他人真的好好,跟我們解釋因為有夜間加成所以車資會到9千左右,不過他給我們撒必思,
開一段距離後再開始跳表,說這樣大約6千。我們心想1人分1千5還OK就接受了。
沒想到他開了很大一段路後才開始按跳表又取消夜間加成,還沒到福井車站時又按掉了跳表,總共只收我們3千!(也就是1人才分750)
我們很不好意思一直說這樣真的可以嗎?司機回"嘛~算了"XD
最後叫我們把剩下的錢拿去買福井的土產就好了(感動)


3/17:

江~戰國三公主的神社  
↑第二天因為下雨(果然是雨男)所以取消了預定行程,隨便逛福井市,來到了江~戰國三公主的神社

戰國の館6  →也去了戰國之館
我好像跟大河劇滿有緣的,那年去新潟時剛好遇到天地人XD

老闆娘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後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和介紹,我也在這裡買了福井的蕎麥餅乾(好吃)

福井名物ソースカツ丼  
↑去吃了旅館老闆推薦的店!福井名物ソースカツ丼!
浸泡了醬汁的豬排,我以為又是會死鹹,不過卻是有點酸酸的清爽口味!
覺得味道有點像麥當勞沾麥克雞塊的糖醋醬~酸酸甜甜的不會鹹^^

慶祝福井場無事終了  
↑福井第二天結束後,一起吃飯喝酒慶祝!
前一天是在居酒屋,這天是選了拉麵一律特價500的麵店吃飯。


3/18:

福井城1  
福井城4  
↑在福井的最後一天,先去了福井城參觀。
原來福井縣的名字由來是因為這座福の井

一起寄福井明信片  ←福井限定明信片!
大家一起寫+寄了螃蟹這張回台灣~忍不住比了螃蟹螃蟹(被演唱會影響XD)

養浩館庭園4  
養浩館庭園1  
↑接著來到養浩館庭園。
剛好這天是免費參觀(幸運)隔壁的鄉土資料博物館也是但我們沒有進去逛
之前去福岡時的大濠公園也是日式庭園,不過這裡還有重現日式建築還可以進去參觀。

福井名物御膳  
↑在福井的最後一餐。
我點了福井名物御膳,不貴才780!
內容有:越前蕎麥麵、烤鯖魚壓壽司、醬汁豬排、芝麻豆腐、醃魚片和小菜

福井當地限定明信片  
↑福井當地限定明信片‧全四款(可能覺得不會再去了才全包?)

福井...真的是個滿鄉下的地方,原本很想說下次也來挑戰這個聖地......
但我可能修行不夠等級不夠高(?)這次的福井行一直遇到挫折
下次如果要去的話一定要把行前準備做的更好XD
不過福井的人們真的都好親切所以大大加分(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