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田口擔,感覺好像還是得寫些什麼,但心情太複雜而且有自己的偏見,可能語言會很沒組織和邏輯性,敬請見諒。(文長,慎入)

 

說真的一開始知道這消息時,只有傻眼和無言來形容我當時的反應。

是我看錯了嗎?他居然因為吸毒被逮捕?

這衝擊性真的很大,比他說要離開傑尼斯那時還驚訝,畢竟以他的形象來說反差真的太大。我身邊不擔他的朋友也是很驚嚇,心想他怎麼可能會這樣?

 

我和同擔朋友後來的反應都像恐龍家長一樣「一定都是那女人害的!」這不能怪我們,因為看新聞那女人(請體諒我不想叫她的名字)已經被麻藥取締部列入黑名單10年以上了……

 

其實田口淳之介真的是個很任性妄為的人。

以前在J家時就不是對自己的粉絲特別好的,但也算是很幸運的擠進出道圈的宅門,即使他不是中心,但能在大手事務所的出道組裡,基本上在演藝圈就能很平穩待下去,還是能有固定的曝光率。

 

出道一年就破壞偶像的不成文戒律,和那女人談戀愛搞得雞飛狗跳,完全不顧慮粉絲的感受,當時我們有多難過也許他根本不知道也不在乎。隨著時間流逝雖然還是無法接受她的存在,當年那女人不時在她的Blog和田口擔對嗆宣示主權真的是黑歷史,但我們也只能被迫接受,甚至安慰自己:我的本命是個很專情的人之類的(苦笑)

 

或許當藝人的表演慾使然想要當主角不再當陪襯的綠葉(雖然對我來說在團體裡你仍是最閃亮的),選擇在30歲前離開安穩的環境,讓一群粉絲傷透了心,也害團體進入充電期。

 

一開始真的以為你退出或許是想當普通人可是一想到此後再也見不到你,就覺得心痛,其實當初SOLO消息出來時,我內心多少還是開心的。只是真的很對不起KAT-TUNhyphen,面對他們都有想下跪道歉的衝動。

 

後來我變得比較低調,和戰友(同擔友人)選擇默默的繼續支持,因為想了解你所謂的夢想和想做的音樂到底是什麼?其實第一次參加復出event時我有點不太習慣,不只是音樂調性和偶像時期不同,而是live風格有點club夜店風,我覺得要你的粉絲(年齡層偏大)久站在小小的livehouse,被暖場的DJ不停要求high起來或是put your hand up、搖頭晃腦之類的實在有點為難。而且繼續參加後會發現,你非常想擺脫偶像時期的田口淳之介的影子,但真的別傻了好嗎?現在還會來看你的,95%是因為喜歡偶像的你才繼續支持的,是因為愛所以支持你想做的事,也許能做自己真的想做的音樂會讓你很開心,但你有考慮過粉絲真的想要的是什麼嗎?也許會有人說,我們喜歡的只是他的表面,但藝人不就是靠形象包裝?讓我們喜歡上他的就是偶像的田口淳之介。

也許是我們太任性,但後來再也看不到入口出口田口或王子風格的你,還是覺得有些落寞。

 

朋友曾問我「妳打算追田口到什麼時候?」我說雖然現在不是我喜歡的表演風格,不是因為身為粉絲的責任或義務,因為還是有愛,我打算看到我發現自己沒愛了再離開吧!

 

去年環球音樂不續約其實不意外,因為銷售量真的很慘,我也意識到來海外開演唱會也許是最後一次了吧!後來要靠自己的力量經營真的十分困難,雖然只能接到一些小工作,但今年初終於宣佈新單曲和夏巡的消息,讓我非常開心。能洽談到那麼多場地,而且還是開在假日居多(之前因為平日場地租金比較便宜所以很常開在平日),雖然搞偶像商法每個會場出不同封面的限定單曲但我還是默默買單,決定參加2個場地和1FC event

 

其實我5月初開始身體出狀況,最近在努力療養,我心想夏天就要去看田口淳之介了!這次還有他親手將限定單曲交給粉絲的活動,我一定要趕快養好身體去看你,結果卻……

 

現在也不知道何時才有辦法把已經付款完成的票錢退回,因為現在你是自己公司處理所有事務,然而你和那女人都被抓了!我也想說鐵定能成行抽到票去看你,所以機票是訂無法退款的LCL,世事真是難預料。

 

明明前一週還在FC限定的blog提到自己進入演藝圈20年,感謝我們一直看著他的成長並請期待夏巡,結果現在什麼都沒了,不止演唱會,當你承認有吸食的那瞬間,連演藝人生也完了。

 

這幾天下來有關你的新聞已經破300(是的我太無聊居然還整理統計),可能是你是20年演藝生涯上最多版面的一次吧?真的很諷刺。

 

知道給多少人造成麻煩嗎?

媒體冠上元KAT-TUN字樣,造成KTHyphen的困擾,今早看到中丸在shu1的反應雖然很嚴肅又冷漠,但我完全不會責怪,這是正常的。真的對他們只有再次想下跪道歉的衝動,這就是你執意離開後想做的事嗎?不是吧。

 

還有夏巡會場的單位一直聯絡不上你們談取消或違約事宜,這是當然的因為能處理的人被抓被拘留了,難得這次有安排到熱門的假日時段,就這樣毀了。有新聞估計違約金上看一億日幣,我真不知你們要怎麼償還,覺得我已經付的三場演唱會門票和新單曲的錢好像要當成放水流了。

 

還有61日要開播的廣播節目也要馬上找其他節目替補,之前有參與作品也無法再播出,LH3當你離開J家我就知道註定不可能會有你出演了。突然想到今年初你曾暗示可能有機會要演舞台劇,這也泡湯了。

 

有想過自己的立場嗎?明明這週一還帶著自己旗下唯一的其他藝人Myuri去電視台宣傳,說自己現在是社長要多加油,事情一發生看到Myuri馬上鎖推特和ig,這也不能怪她,一個當年17(現在19)的未成年小女生有勇氣願意選擇你這間小公司一起奮鬥,還沒給她什麼像樣的工作(除了擔任自己演出的舞者之外)就害她演藝事業突然也跟著止步。

 

看到東山前輩在情報節目說「明明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決定獨立,現在卻要我用田口嫌疑犯來報導他的消息覺得很悲傷」媒體甚至還跑到老家堵到姐姐まりえ採訪,看到姐姐道歉就覺得難過,真的讓很多人傷失望了,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敢置信。

 

基於偏見和私心,我覺得很大部份原因都是那女人害的,但是她墮落就算了,最後他跟著一起墮落也是他自己做出的選擇,我能說什麼?話說之前和戰友說那女人去年開始公開當他的馬內甲這件事已經夠挑戰我們迷妹的容忍極限,沒想到還有更超過的……

 

粉絲真的很卑微,偶像一直在測試自己的底線,我也只能一步步退讓,只要他喜歡他開心就好,但犯罪我真的無法接受,我不能再退了。雖然不是不愛了,但我還是要痛心的脫粉。

 

有朋友安慰我其實大麻在一些國家是合法的,但在日本不合法就不該碰,不能做的事情就不要做。也許獨立後他才體會到演藝圈的殘酷現實,要接到工作是如此之難,我跟戰友常覺得他怎麼接到有點莫名其妙的工作,因為事業不順想逃避現實尋求藉慰,但這都不能將這行為合理化。你身為藝人,就是要被高標準檢視,尤其你的形象除了任性退團和那女人交往之外,基本上還不算差的……

 

好啦我就是偏見,昨天朋友問我所以田口到底喜歡那女人哪一點?他們經過這次後會分手嗎?這問題我從2007年就很想知道好嗎XD

 

新聞說他是去年開始吸了不過底下很多網友表示不信,我這幾天回顧我的SNS發現我從去年開始到今年發行第2本寫真集時都有提到在意他怎麼變瘦的事,現在想想是否是因為吸毒的關係?但我不想深究……

 

其實內心有一點點希望是夏巡之後再爆出來,我真的很期待尤其是手渡CD,去年台灣演唱會後的握手會真的是我17年田口擔歷裡最開心的一次。然而沒有一個道別的機會就被迫說再見的感覺很難受。因為即使未來真的有機會可以復出,雖然不是不愛了,但抱歉我不會去支持了,因為他讓我太失望。

 

看了許多同擔的反應,也看到她們一樣痛心失望,真的很難過我們的偶像任性就算了居然讓自己的粉絲如此痛苦,不是應該要帶給我們快樂和希望嗎?無法想像我擔了這麼久的偶像居然會有犯罪,甚至是入獄的一天……他已經認罪了我看之前的紀錄應該會被判1年半至2年左右的刑期吧,天啊~~~

 

但因為喜歡田口淳之介讓我學會了日文、去日本到處旅行、也認識了不少朋友,無論是台灣、日本、大陸、香港甚至是泰國的,謝謝有妳們在,陪伴我一起渡過這些日子,開心的回憶還是很多的,真心感謝!

 

最近內心的BGM就是這首さよなら、大好きな人,覺得很符合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