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進度有點落後了 但還是載了這部SP 因為對這個題材有興趣

故事背景是日本戰亂時期的上野動物園(我有去過呢...還買了長頸鹿髮飾XD)
日本軍方擔心空襲破壞了柵欄 會讓動物跑出來傷害人類
所以下令要將動物殺掉~期限是8月底T____T

主要是以第一級猛獸(豹、獅子、老虎、大象)為主

反町隆史是主角 飾演負責管理大象的飼養員吉岡
有三頭大象「花子、John、唐吉」 平時會表演所以很受民眾歡迎

熊:
在蕃薯裡下毒(硝酸鹽),四肢抽筋,痛苦了22分鐘後死亡。
↑照顧熊的飼養員無神的坐在籠子外看著熊死去。

獅子:
在生肉裡下毒,但痛苦了半小時以上沒死,由飼養員用竹籬巴刺入獅子心臟死亡。
↑照顧獅子的飼養員看見獅子死不了很痛苦,流著淚跟其他飼養員求助...

老虎:
不吃下了毒的飼料,於是喚牠過來,在牠接近的瞬間五人合力用繩索勒住脖子,死亡。
↑照顧老虎的飼養員(長谷川)不想親自動手所以逃走,所以只好由其他飼養員下手。
後來長谷川被發現時,邊哭邊下跪跟大家道歉,因為他真的下不了手。

大象:
不吃下了毒的飼料,即使跟無毒的混在一起,也只吃沒有下毒的。
後來嚐試打毒針,但因為大象皮膚太厚將針折斷而無法注射。
最後也是最殘忍的手段.........不再餵食任何水或食物,把牠們活生生餓死。

開始對大象進行絕食,幾天後大象開始激瘦,一直發出痛苦的叫聲(好揪心T___T)
直到8月29日半夜傳來一聲巨響,是John,他已經因為餓死而倒地不起了。
其他的大象一直用象鼻敲打John的屍體,令人鼻酸。

旁白「牠們不明白為什麼再也沒有水和食物送來,卻還是堅強的活著,
應該是深信不久後食物和水就會送來吧。」

有一天吉岡聽著大象的哀號聲,終於受不了了而偷偷提了桶水給花子和唐吉喝。
剛好園長和軍官進來查看,園長趕緊將水桶剩下的水倒在地上假裝在拖地>___<
園長說他明白吉岡想至少讓大象喝點水的心情,但這只會讓牠們痛苦更久......

接下來是讓我哭最慘的一幕:
花子和唐吉晚上都不睡一直站著,花子怕唐吉倒下所以支撐著牠,兩隻象相依在一起。
但花子看見吉岡來了,就拖著虛弱的身體表演起以前的才藝,
牠以為表演的好的話會有食物和水當獎勵,唐吉不久後也跟著做,
此時花子的眼睛流下了動物的眼淚,吉岡受不了的大叫「不要做了!」

9月11日,花子餓死.......(瘦到象背都顯露出骨頭來了)
9月23日,唐吉也餓死了........
(所以說被絕食了一個月.......真的太殘忍了啊T______T)

戰爭結束後,以前常來動物園看大象的小弟弟想讓體弱多病的妹妹看大象,
可是大象都被殺死了,所以他靠著擦皮鞋賺來的錢寄給政府,希望能再買一頭大象。
這封信被登上報紙,政府也從泰國買了一隻2歲半的母象,交由上野動物園照顧。

一開始吉岡很不願意照顧,因為他覺得自己是殺死大象的人沒資格再照顧大象。
可是新的小象(真的挺小一隻)很黏吉岡~漸漸瓦解他的心牆
後來在明信片票選新象的名字,花子居然最高票!
一開始園方不願意取這個會令人感傷的名字,但吉岡認為這是民眾沒有忘記花子的證明。


累了~就先打到這裡好了
不過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部^^

我覺得這部最揪心的部份在於飼養員要親自殺掉心愛的動物的心情吧..........
還有深深感受到人類的自私
花子2世會連續殺人 其實也是人類造成的啊.......

看完後好想去動物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